close

前陣子在××堂網路書店線上購書,便利商店直接付款取貨

取貨後幾天......
接到來電顯示02開頭的電話:「請問是楊小姐嗎?」((大陸口音)),我的第一反應就回:打錯了,沒這個人
持續約2週,手機中陸續有幾通一樣02開頭的未接來電

某一天,手機又響了,同樣的來電((應該是有事的才會陸續的連繫吧!!))...《第一個陷井》
對方:「請問是楊小姐嗎?」  (還好沒大陸口音了) 
我:「是的」
對方:「請問您之前有在××堂網路書店訂購書名××××,已經取貨了嗎?」
我:「已取貨囉!!」
結果話還沒說完,電話就斷線了!!   (這家大書店的電話系統真差勒)
心裏想說,我都付款,也已取貨了,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吧!!就沒理這件事了

昨天,同樣的來電.....(付款取書後已過1個月)
對方:「請問是楊小姐嗎?」 (一樣的開場白) 
我:「是的」
對方:「請問您之前有在××堂網路書店訂購書名××××,書已經領取了,付清的書款我們已經收到了」
我:「嗯!」
(((電話又斷了!!))).....過了那麼久,大書店的電話系統還沒改善
不久,電話又再次響起.......
對方:「楊小姐,電話怎麼會斷線了勒!!」
我:「我沒掛你電話喔!」 (你的電話系統爛還責怪我勒!!)
對方:「您之前有在××堂網路書店訂購書名××××,書已經領取了,在超商付清的書款$231我們已經收到了」(又重覆一次)
我:「嗯!」
對方:「您之前在××堂網路書店訂購書,超商取貨付款的貨款我們已經收到了,在這要跟您解釋一下,因為超商店員的疏忽,導致超商店員把條碼刷成分期付款的條碼」(((陷阱開始了)))
我:「然後勒!」
對方:「您當時取貨付的貨款$231,我們確定已經全部收到了,但超商店員的疏失把條碼刷成分期付款的條碼?」
我:「又不是我的錯,你們自己要去解決」
對方:「是的,這不是您的錯,您當時付的貨款231元,我們也已經全額收到了,但是超商店員把條碼刷成分期付款的條碼,所以我們的系統會自動與郵局連結,用您的身分證字號去搜尋您在郵局的帳戶,從您的郵局的帳戶付分期付款的款項,$231元共扣12期」
((電話系統那麼差,扣款系統那麼有效率勒!!))
對方:「這不是您的錯,這是超商店員的錯誤,把你的貨款刷成分期12期,系統會連結郵局,搜尋您在郵局開的帳戶,從你的郵局帳戶扣款」
((該不會要我提供帳號吧!!又不是我的錯,才不理你勒))
本姑娘準備要開罵了.......
結果電話又斷線了!!

想想覺得怪怪的,打電話回去確認一下好了,如果真的搞錯,我也要開罵
從mail中找到平常××堂網路書店都會寄的廣告信,剛好有客服電話,所以就從這打電話去問問
我:「有接到你們那邊來電說我之前買書的款刷成分期付款」
客服:「那是詐騙電話」((想都不想就直接這樣回,表示很多消費者都接過))
我:「那.....我的取書後付款都沒問題吧!!」
((確認資料後))
客服:「都沒問題」「那是詐騙電話,您沒提供個人資料吧!!」((還好詐騙集團的電話系統常斷線))
我:「是沒!!不過我的個人資料,包含買書的資料跟金額都會洩露,會給詐騙集團取得勒?」
客服:「這我們已經向警方備案」
我:「備案有什麼用,重點是資料已經外流」((非常不爽的想開罵了))
客服:「那詐騙電話,請您別理會」((習以為常的態度))
我:「那我這邊有詐騙集團的來電顯示,您們有需要去查一查嗎?」
客服:「請您提供」
我:「02-23644672」((我的話都還沒有收尾))
客服:「那是我們的傳真電話,詐騙集團用我們的傳真偽造來電顯示」
((客服的口氣就是,這事情已經不只發生一次了))
我:((心理就靠..靠..靠..))多說也無用,××堂網路書店已經列為拒絕往來戶

平常精明的我,都差點被騙,還好是詐騙的電話系統太爛....不然可能就會損失慘重
各位有在網路書店購物的,請多留意呀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