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養了三個多月的小金魚-大金,
7/29回到天父的懷抱了><
雖然這三個月回天國的魚兒不少,
但我最捨不得就是它...嗚嗚~~#(┬_┬)泣!

三個月前,
就是今年四月份...
筱慧從愛買水族攤買兩隻金魚,
剛買時對他們沒啥感覺,
但久了...
回家看到他們覺得滿逗趣的!

現在,
當時筱慧買的兩隻其中一隻,
尾巴有白點,
應該是染病了><
有人說感冒,
也有人說長黴菌...或者水太髒!?
(慶幸它還活著!)

敘述一下,這三個月發生的事情:

5/23 去愛買,買了第一隻黃金青苔鼠

6/12 去愛買,買了一隻黃金青苔鼠外加兩隻金魚

感覺小小的魚缸(有四隻金魚兩隻黃金青苔鼠)
熱鬧了起來,
但也覺得他們活動空間,
似乎不夠大...

6/27 晚上從中部回來,發現第一隻金魚回天國了

--->>當時我以為它是餓死的.
(剩下三隻金魚兩隻黃金青苔鼠)

6/28~7/17 七月這段日子,
因為青苔鼠開始接連死亡...
我也陸陸續續多買了共兩隻青苔鼠

7/21 在台中買了銷酸菌,還有黃金小鬍子一隻、黃金青苔鼠一隻...

不到兩天我發現黃金小鬍子掛點,又過幾天...換兩隻黃金青苔鼠掛點><

7/26 魚缸剩下三隻金魚、兩隻青苔鼠
天ㄚ~~
難道是魚兒大戰!?

7/29 發現大金屍體,我看著它..
覺得死狀異常,它身體鱗片都不見了...

查了資料:

黃金青苔鼠是夜行性,
雖然吃藻功夫一流,
但是有個惡習就是會去吸附其他魚隻身上,
被吸到的魚身體黏膜會受損,
嚴重的話就是歸天了。

現在,我很肯定兇手是青苔鼠!!
平常他們會追逐,
我當時以為他們在玩耍...

現在知道後,
馬上將青苔鼠趕出魚缸~

目前統計...
生:兩隻金魚 兩隻青苔鼠
歿:兩隻金魚 三隻青苔鼠 一隻黃金小鬍鬚
   兩隻黃金小鬍鬚的幼子(別人送的,兩天就回家了!)
  
筱慧說我跟小金魚一樣,
個性就像小朋友愛搗蛋...
不受控制!

現在魚缸只剩下兩隻金魚...
看到魚缸,
真的挺難過的><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